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長三角重點城市將告別計劃停電

2020年09月08日08: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南京9月7日電  (記者申琳)隻要不是沒交電費、出現線路故障,就永遠不會遭遇停電。記者從國網江蘇電力公司獲悉:停電檢修等“計劃停電”將在長三角告別歷史舞台。首先取消計劃停電的是南京、上海、杭州三座城市。

  計劃停電是電網企業沿用多年的工作模式,一般是為了升級改造電網、消除電網設備隱患,或者讓新的工廠、商戶、居民接入用電,是企業、居民停電的主因之一。取消計劃停電以后,這些作業都將採用不停電作業的方式來進行。

  國網江蘇電力公司介紹,取消計劃停電的底氣,來自城市電力網架的優化和電網科技的進步。在江蘇,為確保零計劃停電的有效執行,電力部門一方面不斷升級電網,另一方面在全省全面推進配網不停電作業,推動配網作業由停電為主向不停電轉變。在杭州,依靠著智慧AI調度、電力大數據感知、電網自愈和帶電作業等新技術新手段,供電可靠性越來越高,停電作業越來越少。在上海,供電部門依靠先進的技術手段和精細化管控方式,減少輸電線路不必要的停電時間。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08日 10 版)

(責編:王醒、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