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當地經濟發展 中國海油捐建的甘加營地開營

2020年08月25日17:36  來源:新華網
 

8月25日,由中國海油捐建的甘肅省夏河縣甘加生態露營地(簡稱“甘加營地”)今日正式開營。據介紹,該營地預計每年可帶來400萬元財政收入,為當地提供生態旅游的致富途徑。

甘加營地位於中國海油幫扶的夏河縣甘加秘境景區內,佔地約100畝,由中國海油投資900萬元,旗下海油發展配餐服務公司負責建設,於2020年3月底開工,8月初竣工。作為旅游扶貧的配套設施,甘加營地以“交鑰匙”形式捐贈給當地政府,助推旅游產業發展。

海油發展配餐服務公司總經理孫萬嶺表示,營地建設初期即採取本地化用工和本地化採購,將“精准扶貧”理念貫穿營地建設全過程。甘加營地投入運營后,在為當地帶來財政收入的同時,還能有效解決就業問題,拉動當地經濟發展,對開發當地旅游資源、完善旅游產業鏈、從產業的角度實現良性循環和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真正實現了產業扶貧從“輸血”向“造血”的轉變。

據介紹,甘加秘境地處青藏高原東北邊緣,是甘肅省甘南地區最為有名的旅游景點之一,但常年受限於地理位置及經濟發展狀況,旅游資源尚未得到充分開發,尤其是在旅游配套設施方面有待完善。

甘加營地工程建設經理祝自力表示,甘加營地的正式開營,不僅彌補了當地旅游設施的短板,更因其綠色環保、安全舒適、設施完善及高原露營的吸引力,將迅速成為“網紅打卡地”,有效拉動當地生態旅游產業發展。

(責編:杜燕飛、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