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資委:央企上半年固定資產投資1萬億元 推動重大工程落地

2020年07月16日18:46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7月16日電 (記者王醒)16日,國務院國資委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中央企業2020年上半年經濟運行情況。國務院國資委秘書長、新聞發言人彭華崗在發布會上表示,上半年,中央企業完成了1萬億的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了7.2%。下半年,國資委將積極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六穩”“六保”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多措並舉開展中央企業的穩投資工作。主要體現在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指導中央企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有力有序做好重大項目的落實落地﹔二是充分發揮中央企業穩投資的重要作用,穩妥有序落實好全年投資計劃安排﹔三是支持引導中央企業積極貫徹落實國家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有計劃、有重點地與地方政府共同開展戰略合作活動,重點圍繞“六穩”“六保”工作要求,推動一批對地方發展、對民生服務具有較大影響力、帶動力的項目落實落地﹔四是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指導中央企業做好境內外疫情對投資影響的預判和風險防范。

除此以外,近日,有關中央企業還與湖北省簽訂了72個合作項目,總投資額3277億元。簽約項目集中在新能源、生態環保、智能制造、信息技術、醫藥健康、產城融合、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我們也將發揮中央企業的龍頭帶頭作用,加快項目建設進度,共同穩住湖北經濟社會發展的基本盤。”彭華崗說。

(責編:王醒、杜燕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