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南航首架國產ARJ21飛機投運

2020年07月16日08: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圖為嶄新涂裝的國產新支線客機ARJ21飛機。
  新華社記者 丁 汀攝

  本報北京7月15日電 (記者趙展慧)7月15日上午,CZ3898航班滿載旅客從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出發抵達揭陽潮汕國際機場,標志著南航首架國產ARJ21飛機正式邁入商業運營新征程。按照機隊發展規劃,預計到2024年,南航ARJ21機隊規模將達到35架。

  據了解,旅客“嘗鮮”國產ARJ21飛機的熱情十分高漲。首航的CZ3898航班於6月18日開放銷售后短短幾天時間即售罄。

  ARJ21飛機是中國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新型渦扇支線飛機。南航相關負責人介紹,將首架ARJ21飛機投放到廣州—揭陽航線運營,是南航服務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范區建設的具體行動,將為廣東加快構建“一核一帶一區”區域發展新格局提供便捷的空中通道。

(責編:王醒、勾雅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