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之谷國際會議中心投運 年運行費用節約150萬元

2020年07月14日17:47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圖為寶之谷國際會議中心的光伏屋頂。

人民網北京7月14日電 近日,位於北京昌平的寶之谷國際會議中心正式投運亮相,該項目利用斜溫層冷熱雙蓄水儲能罐技術,一年可節省運行費用約150萬元,用能成本降低20%。

據了解,寶之谷國際會議中心項目於今年1月份開工,由中電智慧綜合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電智慧”)投資建設、山東電力工程咨詢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山東院”)設計並以總承包模式實施建設。

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提供的資料顯示,該項目應用綜合能源改造策略,讓碳及氮氧化物排放降低了84%、總用電量中谷電佔比提高45%、總體用能成本降低20%、系統能效提升10%以上。

此次,隨該項目投運亮相的還有綜合智慧能源管控系統。該系統由中電智慧和山東院聯合自主研發,借助數據挖掘與人工智能技術,系統採集、集中監控電、熱、冷、水各類數據,實現了能源系統的智能化監控、協同優化調度和集成化管理。

(責編:勾雅文、王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