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一號工程”再添新氣源

2020年07月09日18:29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歷經11個月的緊張建設,塔裡木油田阿克莫木氣田產能建設工程於7月1日全面投產,正式向南疆天然氣利民管網供氣。

阿克莫木氣田產能建設工程是中國石油與中國年代能源投資(香港)有限公司合作投資的工程。工程於去年7月開工建設,包括新建一座年處理天然氣10億立方米的處理站及相應的配套工程,全部工程計劃於年底竣工。

屆時,阿克莫木氣田的天然氣日外輸量將達300萬立方米。這項工程的投產,將有效緩解南疆和田、喀什、克州、阿克蘇四地州冬季的供氣緊張狀況,對拉動南疆經濟增長起到強有力的推動作用。

在開展阿克莫木氣田產能建設工程的同時,塔裡木油田還開展了南疆天然氣管網增壓工程建設,在阿克蘇和喀什新建了兩個增壓站,進一步提升南疆地區天然氣供應能力。

受疫情影響,今年春節假期后,塔裡木油田油氣合資合作事業部聯合四川油建組織實施“春風行動專車”,分三批接180名施工人員乘專車穿越4000公裡,歷經3天從四川返回建設工地,確保工程按計劃進行。

南疆天然氣利民工程是中國石油援疆的“一號工程”,2013年8月建成投產。阿克莫木氣田是供氣主力氣田之一。7年來,南疆天然氣利民工程有效改善了環境,助推新疆經濟社會發展。(中國石油報)

(責編:杜燕飛、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