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方案》通過 明確改革時間表、路線圖

2020年07月01日08:59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 (記者 王醒)6月30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四次會議,會議審議通過了《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方案(2020—2022年)》。

會議指出,國有企業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物質基礎和政治基礎,是黨執政興國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在這次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國有企業勇挑重擔,在應急保供、醫療支援、復工復產、穩定產業鏈供應鏈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今后3年是國企改革關鍵階段,要堅持和加強黨對國有企業的全面領導,堅持和完善基本經濟制度,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推進國有經濟布局優化和結構調整,增強國有經濟競爭力、創新力、控制力、影響力、抗風險能力。

國務院國資委秘書長、新聞發言人彭華崗在此前召開的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方案》是把黨的十九大對國資國企改革的要求進一步具體化,近年來實施的“1+N”改革政策也將進一步明確時間表與路線圖,在三年行動中加快落實,除此以外,“十項改革試點”、“雙百行動”等改革試點示范工程的有效經驗也將在下一步的國企改革中得到推廣。

(責編:王醒、杜燕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