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干流四座梯級電站82台機組今年首次全開運行

2020年06月23日16:17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6月23日電(記者杜燕飛)記者今日從三峽集團獲悉,6月23日10時,三峽集團長江干流四座梯級電站——三峽、葛洲壩、溪洛渡、向家壩水電站共82台機組實現2020年首次全開運行,總出力達3953萬千瓦時。

今夏,面對嚴峻的防洪形勢,三峽集團長江電力嚴格執行國家防總、長江防總的調度指令,積極開展以三峽水庫為核心的梯級水庫聯合調度,充分利用防洪庫容攔洪蓄洪、削峰錯峰,以保障長江流域防洪安全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下一步,三峽集團長江電力將繼續密切關注上游流域水雨情變化,優化梯級電站間聯合會商、信息共享、協調聯動機制,主動與防總、電網進行溝通協調,根據來水情況和用電需求實時滾動更新梯級水庫聯合調度方案,在確保梯級樞紐安全穩定運行的基礎上最大限度發揮樞紐綜合效益,為穩增長任務目標提供強勁可靠的“電力引擎”,助力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責編:杜燕飛、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