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壯哉!中國橋

臧春蕾
2020年06月23日08: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從矮寨大橋到北盤江大橋,從杭州灣跨海大橋到港珠澳大橋,跨山越海,中國橋梁不斷刷新著一個個“最長、最高、最大”的紀錄,向世界展現著中國速度和中國品質。

  一座座大橋的建成,背后是產業鏈不斷完備、技術鏈全面升級。設計施工、技術裝備、自主創新能力提升,自動預警、大數據體檢、智慧橋梁管護方案更加完善,如今,中國橋梁建設走在了世界前列,成為“中國建造”的亮麗名片。而這些橋梁背后的建設者、奮斗者,以及他們奮力攻關、追求卓越,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精神,是新時代追夢奔跑的最美剪影。

  大橋見証交通強國建設的鏗鏘步伐,勾勒中國發展的堅實足跡。壯哉!中國橋!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23日 10 版)

(責編:王醒、孟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