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大橋飛架 跨山越海

2020年06月23日08: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6月20日,拉林鐵路藏木雅魯藏布江雙線特大橋現澆主梁成功合龍。
  本報記者 徐馭堯攝

  5月13日,江西省新余市國省道一級公路繞城改建工程高新區水西段跨G533國道大橋施工現場,工人在晨曦中焊接橋面設施。
  趙春亮攝(影像中國)

  5月21日,在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縣寨蒿鎮,劍榕高速烏公特大橋及烏公侗寨美不勝收。
  李長華攝(影像中國)

  6月21日,京雄城際鐵路固霸特大橋全封閉式聲屏障工程建成。圖為6月22日,工人撤離施工現場。
  傅新春攝(人民視覺)

  6月18日,亞洲同類型最大跨度橋梁——廣東南沙港鐵路洪奇瀝水道特大橋鋼桁梁柔性拱在加速架設施工。
  張湘濤攝(影像中國)

  6月20日,世界海拔最高的鐵路鋼管混凝土拱橋——拉林鐵路藏木雅魯藏布江雙線特大橋主梁成功合龍。長江口,世界首座跨度突破千米的公鐵兩用斜拉橋——滬蘇通長江公鐵大橋即將通車。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下,全國各地橋梁建設有條不紊推進。跨越江河湖海,連通深溝峽谷,一座座大橋的建成,極大方便了居民生產生活,為區域經濟社會發展提速。

  版式設計:張丹峰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23日 10 版)

(責編:王醒、孟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