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資委2020年第一輪巡視安排5家央企

2020年06月08日08:57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6月8 日電 (記者 王醒)6月4日,國資委黨委召開巡視工作會議暨2020年第一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郝鵬強調,要切實推動中央企業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更大貢獻。中央紀委常委、國家監委委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資委紀檢監察組組長、國資委黨委委員、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超英主持會議。

郝鵬指出,2019年國資委完成了對12家委管企業的巡視,推動形成上下聯動、協同高效的監督工作格局,有力推動了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大戰大考中,中央企業強化責任擔當、作出重要貢獻,充分體現了巡視監督對國資央企淬煉洗禮的成效。

郝鵬強調,要正確把握委管企業全面從嚴治黨實際,進一步增強做好巡視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要持續深化政治巡視,高質量做好2020年巡視工作,深刻認識和理解政治巡視定位,著力深化政治監督﹔深刻認識和理解巡視工作方針,自覺擔負發現問題、推動解決問題的職能責任﹔深刻認識和理解巡視整改要求,充分發揮標本兼治戰略作用﹔深刻認識和理解巡視工作戰略格局的要求,不斷增強監督合力﹔深刻認識和理解巡視工作規范化建設要求,努力夯實巡視高質量發展基礎。要堅持問題導向,緊盯委管企業黨委發揮領導作用、全面從嚴治黨責任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落實、企業內部治理、巡視整改等方面情況,精准有力加強政治巡視﹔統籌“有形覆蓋”和“有效覆蓋”,科學有序安排,瞄准重點領域精准發現問題,進一步提升巡視工作質量﹔堅持貫通協作、上下聯動,著力推進巡視與其他監督貫通融合,持續完善巡視監督工作格局﹔強化標本兼治,壓實巡視整改主體責任,加強巡視整改的監督檢查,扎實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加強組織領導,切實做好相關組織實施工作,嚴格隊伍管理和紀律作風要求,有力有效抓好今年第一輪巡視,為中央企業改革發展各項工作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會議宣布,國資委黨委2020年第一輪巡視安排5個巡視組,對中國黃金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鐵道建筑集團有限公司、中國林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建材集團有限公司、中國煤炭地質總局等5家中央企業黨委開展常規巡視。授權李志群、郜風濤、李克明、趙華林、駱玉林等5名同志分別擔任第一輪巡視的國資委黨委巡視組組長。

(責編:王醒、羅知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