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太行山深處孩子們開學啦!

2020年06月04日09: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馬武寨寄宿制小學舉行升旗儀式。
  新華社記者 楊晨光攝

  秦秋蘭在家裡看書。
  新華社記者 楊晨光攝

  6月2日是秦春蘭、秦秋蘭和秦興旺三姐弟返校復課日子。一早,他們坐上父親的三輪車,奔向十幾公裡外的馬武寨寄宿制小學。    三姐弟的家在山西省陵川縣古郊鄉一個叫南背村的自然村,是村裡唯一的一戶人家。他們所在的馬武寨寄宿制小學位於古郊鄉馬武寨村,也是方圓幾十公裡內唯一的學校。全校共有7名學生。

  5月31日,校長趙金成和語文老師崔連瑞來到三姐弟家,帶來了社會愛心組織捐贈的衣服,也帶來了開學的消息。    經過一個多小時山路的顛簸,測溫、消毒、登記后,三姐弟順利返校,開始了校園內的學習生活。    伴隨著庄嚴的國歌聲,國旗又在馬武寨小學升起,這所僅有7個學生的“麻雀小學”重新煥發了往日的生機。

(責編:王醒、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