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糧價一分一厘不漲(我們這樣抓“六保”(17))

本報記者  賀  勇
2020年06月04日09: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北京古船米業公司副總經理陳劍鋒,最喜歡跑超市。今年情況特殊,比往年跑得更勤。這幾天,挨家查完大米貨位,他的心終於放下了。

  疫情暴發以來,北京曾出現集中採購糧油食品現象……糧食供應,可是事關穩定啊!公司緊急啟動糧食供應應急預案——榆樹基地及早開工。

  古船米業榆樹基地,位於吉林長春往北150公裡,是北京重要的糧食基地之一。當時的東北,正是冰天雪地,工人們還放假在家呢。

  陳劍鋒帶隊駕車北上,800多公裡快馬加鞭。一到地方,馬上召回休假員工,三班倒、24小時不停。20多名黨員骨干,沖鋒在前,搶著干裝卸貨物等重體力活。

  大伙兒的辛苦,收到了實效:白花花的大米源源不斷運往北京。

  除古船米業外,首農食品集團旗下的面、油、肉、蛋、奶、菜等生產企業,也迅速復工復產,確保了北京這座特大型城市生活物資供應。

  承諾兌現了!北京疫情防控期間,糧食價格“一分一厘不漲”,產品質量“一絲一毫不降”。

(責編:王醒、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