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路在腳下(扶貧印記)

2020年06月04日09: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張聖江經過正在施工的山路。
  覃 濤攝

  航拍修好路后的楠木河村。
  來德權攝

  最近一段時間,張聖江騎著摩托車忙著在鎮上開展扶貧大數據核查,看看各個村的資金是否落實到位。

  3年前,27歲的張聖江放棄北京的工作,回到原籍湖北,成為五峰土家族自治縣五峰鎮楠木河村的一名大學生村官。楠木河村曾是省級深度貧困村,很多地方都是山路,陡峭狹窄、泥濘難行。靠著一輛摩托車,張聖江和駐村工作隊員們走遍了全村每一個角落。張聖江笑稱,這輛“小鐵驢”是自己扶貧路上最忠誠的“戰友”。

  在村干部和工作隊的努力下,楠木河村發展了茶葉、中藥材等特色產業,村民們的錢包鼓了﹔10多條新修、改擴建、硬化道路先后竣工使用,全村實現循環路網相互交織,目前硬化和整修路段已達80余公裡。

  交通條件改善了,張聖江仍騎著“小鐵驢”馳騁在走村入戶的路上。“原來是不得不騎行,現在是為了便捷才騎行。”他說。

  本報記者 范昊天文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04日 11 版)
(責編:王醒、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