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發揮好國有企業和產業政策的重要作用(新書評介)

——《趕超的階梯:國企改革和產業升級的國際比較》簡評

吳 棟
2020年06月04日09: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周建軍撰著的《趕超的階梯:國企改革和產業升級的國際比較》一書,已由中信出版集團出版。該書比較不同國家在經濟發展過程中的經驗和教訓,強調國有企業和產業政策在國家經濟發展中的重要作用,為我們認識中國發展道路、理解世界經濟發展的多樣性、選擇適宜的改革方案提供了有益參照。

  該書認為,國有企業和產業政策的多樣化,是一些發達國家在歷史上實現經濟趕超並在當下的全球經濟競爭中佔據優勢地位的重要因素,在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中同樣發揮著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經濟社會發展進程中,我國堅持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充分調動企業和個人等市場主體的能動性﹔企業、個人等市場主體的積極性與創造力的發揮,也得到產業政策的引導和支持。面向未來,我們需要更好發揮國有企業和產業政策在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要作用。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04日 09 版)
(責編:王醒、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