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感謝中歐班列萬裡馳援”(患難見真情 共同抗疫情)

本報駐意大利記者  葉  琦
2020年06月01日09: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日,經過近18天的日夜兼程,滿載290多噸國際合作防疫物資的75041次中歐班列駛抵塞爾維亞新貝爾格萊德火車站。

  這趟中歐班列共裝運50個集裝箱。“塞爾維亞醫療物資短缺,這批遠道而來的防疫用品很珍貴,感謝中歐班列萬裡馳援!”塞爾維亞火車站工作人員坦賈·科沃羅維奇高興地表示。

  這批防疫物資包括武漢等地生產的口罩、防護服、護目鏡、醫療器械等。中塞員工立即進行清點、搬運,力爭第一時間將物資分撥至塞爾維亞各地及周邊國家,支援當地抗擊疫情。

  “中歐班列是共建‘一帶一路’的具體體現。寶貴的防疫物資沿著‘一帶一路’馳援塞爾維亞,連接起兩國人民的心。我們看到了疫情之下各國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的努力和決心,構成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生動場景。”塞爾維亞國際政治經濟研究所“一帶一路”地區研究中心主任伊沃娜·拉杰瓦茨說:“在塞爾維亞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刻,滿載防疫物資的中歐班列的抵達意義重大,它將進一步促進塞中攜手抗疫、深化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兩國務實合作。”

  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大學政治學院研究員斯拉維察·斯塔梅尼表示,中歐班列的抵達體現了塞中兩國深厚友誼。面對疫情的考驗,兩國再次以實際行動體現了親如手足的兄弟之情和肝膽相照的朋友之義。他表示,中國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方面取得積極成效,如今正為全球抗疫合作貢獻越來越大的力量,展現了負責任大國擔當。

  (本報羅馬5月31日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01日 03 版)
(責編:王醒、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