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中國五冶:復工達產 央企擔當

2020年05月28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挑戰和復工復產的艱巨任務,中國五冶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國五冶”)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實中國五礦、中冶集團工作要求,在四川省、成都市以及宜賓、自貢、遂寧、南充、綿陽、內江、樂山等地政府的精准政策扶持和細致關心幫助下,打響了疫情防控和復工達產的攻堅戰,全力助推地方經濟發展,展現央企擔當。   

  狠抓實干 全力攻堅促發展

  抓早、抓實、抓到位。“大考”面前,中國五冶狠抓實干,在嚴防死守抗擊疫情的基礎上全力復工復產。

  2月5日,中國五礦集團總經理、黨組副書記,中冶集團董事長國文清主持召開集團會議,要求所有子企業堅定信心、科學防控、有序開工、堅定前行。中國五冶當即著手制定復工方案,2月10日發出動員令,全面拉開復工復產大幕。

  中國五冶快速繪制科學合理的復工“作戰圖”,把包括20項四川省重點工程在內的政府重大民生項目、應急項目、重點項目作為復工達產優先重點,並帶動其他項目全面有序復工。

  通過積極努力,3月上旬,除在武漢的項目外,中國五冶其余330個項目全面復工復產。其中,成都大運會主會場東安湖公園、四川大學博物館群、成都熊貓國家旅游度假區、天府國際機場航站區及川航基地、遂寧印刷包裝產能項目等多個重點項目按計劃節點工期推進。同時,公司新冶鋼等在鄂項目200多人在疫情期間堅守工地,3月起又陸續到位260多人,為湖北地區加速復工復產貢獻力量。

  奉獻社會 攜手奮進見擔當

  復工復產達產的征途中,中國五冶以央企擔當踐行責任、奉獻社會。

  擔當體現在共克時艱的暖心舉措。復工復產期間,中國五冶出台了階段性硬核措施,在疫情防控、周轉料具機械、交通餐飲等方面對產業鏈條上的小企業予以強力支持幫助,為農民工兄弟送上“安心禮包”,為促復工、穩就業貢獻了力量。

  擔當更體現在接力馳援。在得知武漢等地防疫物資緊缺后,中國五冶立即行動,先后向有關單位、地區捐贈10萬隻口罩及部分生活用品。旗下醫院堅守應戰,13名醫護人員進入四川省第十一批、成都市第七批援鄂醫療隊。

  中國五冶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程並強帶領公司班子成員奮戰在一線,深入多個工程項目以及旗下醫院、辦公區、職工生活區指導、檢查工作。五冶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踐行初心使命,沖鋒在前,發揮了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

  當前,全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中國五冶將繼續發揚“一天也不耽誤、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不辱使命,全力以赴推進生產恢復,持續提升發展質量,為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新的力量。

  數據來源:中國五冶集團有限公司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28日 15 版)

(責編:孟哲、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