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引進2架全貨機“全球帶貨”

黃敘浩

2020年05月25日10:07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南航新引進2架全貨機“全球帶貨”

  5月24日凌晨,南航新引進的2架B777全貨機相繼降落在廣州白雲國際機場。新貨機加盟后,南航貨機機隊總規模達16架(包含14架B777貨機和2架B747貨機),每周執飛定期國際全貨運航班量達到56班。

  受疫情影響,全球防疫物資需求旺盛,航空物流發揮了穩定國際供應鏈的重要作用。為滿足華南等地區旺盛的航空貨運需求,南航計劃將2架新貨機率先投放到廣深市場,並新開廣州—重慶—法蘭克福—廣州、深圳—安克雷奇—芝加哥—深圳航線,加密廣州—倫敦(STN)—廣州航線,進一步充實華南到國際重點航空貨運市場的運力。

  南航是中國首個B777全貨機的啟動用戶,10余年來,南航貨機機隊借助該機型優勢搭建起連通亞洲、歐洲和北美洲的主干貨運航線網絡。目前,南航貨機以廣州、上海為運營基地,在國內至美國洛杉磯、芝加哥、德國法蘭克福、荷蘭阿姆斯特丹、英國倫敦航線上全部採用B777全貨機執飛,達到了每日1至2班的航班密度。

  南航有關負責人介紹,截至5月20日,南航從廣州、北京、深圳、上海、烏魯木齊等全國51個站點輻射出126條國際、國內航線,共執行1000余架次“客改貨”航班,將超過1.12萬噸貨物運往歐美、亞太、中東、非洲的22個國家和地區。

(責編:孟哲、庄紅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