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圓桌”兩會對話系列之十五:

政協委員郝振山:在“六穩”“六保”中國企發揮著頂梁柱作用

2020年05月24日19:23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編者按: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之年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為各界關心的熱點,更是今年兩會的重要議題。人民網“金台圓桌”特別推出兩會對話系列專訪,探討相關問題。

人民網北京5月24日電(記者 杜燕飛)“面對疫情防控、穩定經濟增長和應對低油價挑戰等考驗,國有企業在落實‘六穩’‘六保’工作中發揮著頂梁柱作用。”全國政協委員、中海油服湛江分公司黨委副書記郝振山23日對記者表示。

圖為全國政協委員、中海油服湛江分公司黨委副書記郝振山。

郝振山說,中國海油採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戰疫穩崗擴就業,加大高校畢業生公開招聘力度,實施一攬子就業扶貧項目,全面強化穩就業舉措。

今年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規模創歷史新高,疫情給高校畢業生就業帶來挑戰。據郝振山介紹,中國海油追加高校畢業生引進專項計劃,在原有1200人招聘計劃基礎上,調增招聘數量至1900人,增加數量超過58%、

據了解,為方便高校畢業生了解就業信息,中國海油通過多種渠道,廣泛發布招聘信息,並與70所目標院校進行針對性聯系,超3.2萬名高校畢業生報名。各招聘單位還開通24小時熱線電話,為畢業生提供咨詢服務。

郝振山說,中國海油已在全國36個城市設置73個考點、425個考場,參加考試的畢業生近2萬人。在湖北地區,中國海油增加定向招聘名額,目前已簽約了一批畢業生,是該公司在其他各省招聘平均人數的1.8倍。

記者了解到,近日,中國海油又在湖北省啟動了“荊彩重啟,海油助力”專場招聘工作,再招聘一批高校畢業生。

2020年是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關鍵之年,郝振山表示,中國海油還將招聘指標向貧困地區傾斜。

他介紹說,公司已從1900個高校畢業生招聘計劃中拿出一批指標,定向招聘對口幫扶縣市高校畢業生,招聘指標是2019年的4.2倍,並將招聘范圍擴大到近五年畢業的大專以上畢業生,適當放寬院校、專業等招聘條件,讓更多畢業生享有機會。

此外,農民工是農村脫貧致富的生力軍,為幫助對口幫扶縣市農民工實現就業,中國海油在調增高校畢業生招聘數量的同時,定向招聘貧困地區農民工200人,並開展專項技能培訓工作。

郝振山告訴記者,今年以來,中國海油已撥付超過500萬元專項資金支持對口幫扶縣市開展培訓工作,進一步加大對貧困村創業致富帶頭人和貧困人口就業技能的培訓力度。此外,還投入380萬元實施西藏尼瑪縣扶貧創業、基層醫療從業等項目﹔投入300萬元用於內蒙古卓資縣易地搬遷移民區就業服務中心建設,為2608戶異地搬遷群眾開展就業技能培訓,解決就近就業,實現搬得出穩得住。

截至目前,中國海油對口幫扶縣市高校畢業生專項招聘工作提前超額完成,已簽約對口幫扶縣市高校畢業生296人﹔貧困地區農民工招聘工作也已經完成了計劃的50%,相關工作正在加快推進中。

(責編:杜燕飛、李彤)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對話地方領導
    高談客論
    部長通道
    代表通道
    兩會夜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