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毛偉明:確保降電價政策不折不扣落實到位

2020年05月24日11:20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4日電(記者 杜燕飛)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推動降低企業生產經營成本。降低工商業電價5%政策延長到今年年底。

對此該怎麼看?怎麼干?

“國家電網公司將落實好《政府工作報告》關於電力降價的要求,認真執行國家發改委報告中提出的‘將除高耗能以外的大工業和一般工商業電價降低5%政策延長到今年年底’的措施,實施六項舉措,全年減免電費約926億元。”全國人大代表、國家電網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毛偉明表示,國家電網將確保政策紅利不折不扣落實到位。

毛偉明說,國家電網公司要落細落實4批36項舉措,助推上下游企業復工復產達產,提升企業信心,穩定社會預期﹔堅決守住電網安全“生命線”,加快推進雅中—江西、青海—河南、陝北—湖北等特高壓工程建設,上半年投運張北柔直、蒙西—晉中交流等一批重點工程,按期實現雄安新區電網、北京冬奧配套電網建設目標。

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今年以來,我們優化調增全年固定資產投資計劃,帶動全社會投資超萬億元﹔上半年全面完成“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電網建設任務,加快實現定點扶貧地區如期摘帽﹔新員工招聘規模擴大40%、提供4.62萬個就業崗位,其中應屆大學畢業生2.3萬名、同比增長25%。”毛偉明表示。

談及增強發展動力激發創造活力,毛偉明表示,國家電網公司要建立全國統一電力市場、交易機構股份制改造等方面加快突破﹔在更高層面更大范圍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圍繞創新鏈布局產業鏈,全面激發活力、動力、創造力。

同時,要攻堅“卡脖子”環節,促進核心技術國產化替代,創新科研管理體制,實施科技領域“放管服”,大力開展雙創,實現成果充分共享,培養更多行業頂尖人才和頂級專家,搶佔人才制高點,增強行業話語權,加大激勵力度,營造良好創新環境。

“聆聽了李克強總理代表國務院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感到非常鼓舞人心、振奮人心、激勵人心。”毛偉明表示,“國家電網公司將積極應對風險挑戰,加快建設具有中國特色國際領先的能源互聯網企業,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貢獻。”

(責編:杜燕飛、王醒)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對話地方領導
    高談客論
    部長通道
    代表通道
    兩會夜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