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國家電投清潔能源裝機佔比過半

2020年05月21日09: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20日電 (記者汪文正)5月18日,國家電投在北京發布2019年年度報告及社會責任報告。報告顯示,2019年,國家電投實現營業收入2725億元,同比增長20.4%﹔利潤總額162億元,同比增長49.2%,主要經營指標均創歷史新高。

  國家電投黨組副書記、董事祖斌介紹,截至2020年5月,國家電投裝機規模達到1.55億千瓦,清潔能源裝機佔比為50.8%,基本完成了從傳統電力企業向清潔能源企業的蛻變。通過規模化“綠電”開發,國家電投有效地將中國西部、北部高寒高海拔地區豐富的水、風、光等自然資源,轉化成能源和經濟優勢,使之成為當地生產生活改善、脫貧致富和解決東西部發展不平衡與生態環境問題的稟賦。全國最大的治沙光伏電站——內蒙古達拉特旗光伏電站順利建成,全球單體規模最大的陸上風電基地——烏蘭察布600萬千瓦風電項目開工建設,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千萬千瓦級清潔能源外送基地正在成型,國家電投走出了一條“天上發電、地上綠草、集約養殖,互為依托、螺旋遞進”的循環經濟新路徑,形成了產業開發、生態改善、脫貧攻堅的良性互動。

  據介紹,下一步,國家電投將在“三區三州”深貧地區實踐“綠電”規模化與傳統產業抱團發展的脫貧新模式、清潔能源大基地與特色扶貧園區建設、國家級清潔能源創新扶貧示范基地建設等方面拿出更多“實招”,助力脫貧攻堅決戰決勝。

(責編:王醒、羅知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