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特刊·青春在奮斗中飛揚

中核集團中原對外工程公司黃誠:為海外華龍首堆再苦也值

2020年05月04日06: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每一代青年都在書寫著屬於自己的熱血青春和責任擔當,中核青年亦是如此。

2月末,遠在海外的巴基斯坦卡拉奇核電項目K-2/K-3項目部“華龍一號”海外首堆熱試青年突擊隊,正在為了熱試准備全力以赴。

此時,卡拉奇現場已經是酷暑季節。晚上十點從現場巡視回來的青年突擊隊員黃誠,衣服濕透貼在了身上。像這樣的濕法,他這一天要經歷幾次。

疫情爆發后,現場三分之一的工作人員春節回國探親無法返回現場,人力不足、資源緊張等疊加問題給施工帶來不小的挑戰。在這一特殊時期,現場熱試青年突擊隊扛起重擔,不斷攻堅克難。

為按期完成K2外挂水箱不鏽鋼覆面工作,滿足熱試需求,他們中午加班研究技術問題解決方案,晚上跟蹤現場問題處理情況,緊盯現場進展,一刻也不敢鬆懈。為了成功調試主蒸汽隔離閥,保証項目主線進度,他們連日熬夜,查看資料,確定方案﹔為了K2核電機組2PS泵房AB列兩台循環水泵帶載試車圓滿完成,他們多次試驗,常常顧不上吃飯,一直忙到深夜﹔為了順利推進熱試,他們無縫連接,克服各種苦難高效開展工作,做到“問題不過夜”……

“‘華龍一號’海外首堆建設對於我國自主三代核電‘走出去’意義重大。去年,我們完成了冷試、裝料,正一步一步走向項目終點,馬上就看到發電的曙光了,很幸運很自豪,在現場怎麼辛苦都是值得的。”黃誠道出了每一個青年海外建設者的心聲。

事實上,在中核集團,像這樣的青年突擊隊還有很多,如中國核電漳州核電青年突擊隊、中核二三鋼覆面安裝青年突擊隊、中核環保海陽核電項目青年先鋒突擊隊、中核華興田灣項目部測放先鋒青年突擊隊等,他們防疫工作兩不誤,在國家需要的地方,核工業發展需要的地方,披荊斬棘。

面對全新挑戰,他們沖鋒在前,勇挑重擔,克服了多重困難,攻克一個又一個技術難題,確保了各項目節點順利進行,為中核集團防疫復工注入著青春的力量。他們用行動詮釋了青年人的責任與擔當,用實干書寫著中核故事,傳承弘揚著核工業精神,也正是因為他們,核工業發展未來充滿可期。

(責編:杜燕飛、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