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守護渤海的“大紅船”——記錄中國·崗位平凡貢獻不凡

2020年05月03日09: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日,曹妃甸液化碼頭附近海域,海洋工作船正在進行消防演練。

  海洋工作船放下小艇,准備進行圍油欄作業。

  “有‘大紅船’,咱漁民出海就多份保障,家人也更放心。”唐山曹妃甸區,大半輩子以捕魚為生的王建成說,每次出海看到“大紅船”,心裡就踏實。

  王建成口中的“大紅船”,是“中油應急103”和“中油應急102”海洋工作船,它們集海上溢油處置、消防、救生等多項功能於一體,隸屬於中國石油海上應急救援響應中心冀東救援站。

  該中心是渤海海域保障油氣生產、治污防污的專業應急力量,主要負責渤海灣海域溢油應急處置、岸船火災搶險、海上人員搜救、重大工程項目守護等工作。目前,已擁有主力多功能應急船舶5艘、小型應急船舶14艘、487台套國內外先進溢油應急設備。

  春節至今,“中油應急103”船完成原油守護任務12次,配合曹妃甸海事局開展船舶緊急搜尋1次,開展船舶緊急救援2次。不少隊員本該在春節后換班,但疫情發生后,103船和102船在崗隊員寫下請戰書,放棄輪休繼續堅守。到現在,駐船時間最長的隊員已經連續在崗120多天。

  趙 杰 馬 超攝影報道(影像中國)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03日 02 版)

(責編:王醒、史雅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