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鐵路工程建設從復工復產邁向滿產高產——

長三角鐵路今年投資逾900億

本報記者  沈文敏
2020年04月28日07: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4月20日,中國“八縱八橫”高鐵網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南通至上海鐵路趙甸至黃渡段開始聯調聯試,距通滬鐵路正式開通又近了一步。

  今年4月7日,商合杭高鐵合肥至湖州段聯調聯試開始,黃色動車組檢測列車上線飛馳,在皖南與江淮城市群間穿梭,綜合檢測現場一派繁忙景象,一切為的是力爭確保這條線6月底具備開通運營條件。

  3月中旬以來,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迎難而上,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鐵路建設項目復工復產,安全、優質、高效地推進各項鐵路工程建設,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程度。

  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對中國鐵路上海局基建投資計劃做出調整,全年投資預計900億元以上,其中上半年計劃完成350億元左右,比原投資計劃增加50多億元,建設任務持續維持高位。

  據介紹,長三角鐵路部門計劃今年開通商合杭高鐵合肥至湖州段、通滬、合安、連鎮南段、衢寧等8個項目,力爭10個﹔開工建設滬蘇湖、金建、合新、北沿江合肥至上海段、北沿江武漢至合肥段、寧蕪鐵路增建二線等6個項目,計劃開通新線裡程逾1000公裡。

  連日來,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舉全局之力保開通、保在建、保開工。鐵路建設等部門發揮鐵路建設牽頭作用,抓好工程開復工組織,協調各項目管理機構抓好復工項目具體落實,克服施工作業人員不足、材料設備供應困難和部分工點原材料、機械無法進場等困難﹔逐個項目倒排工期進度,把工期節點細化到月周日,分類制定落實質量安全保障措施,盯控一個個節點,全面實現由復工復產到滿產高產。

(責編:王醒、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