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資委召集8個地方國資委負責人開會 傳遞了哪些信號?

2020年04月27日08:37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4月27日電 (記者 王醒)據國資委消息,4月24日,國務院國資委召開部分地方國資委負責人視頻會,湖北、北京、黑龍江、浙江、河南、廣東、四川、陝西等地方國資委主要負責人,交流了本省(市)國有企業一季度經濟運行情況及面臨的問題,對下一步工作的考慮打算和有關建議。

國務院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郝鵬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作出更大貢獻。

日前,國務院國資委印發了《關於地方國資委和國有企業切實履行職責使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有關工作的通知》,全國國資系統形成上下一盤棋,協調聯動、增強合力,在疫情防控、基礎保障、復工復產等方面發揮了表率作用,彰顯了國資國企的使命擔當。

郝鵬強調,國務院國資委將與地方國資委密切聯系、共克時艱,共同研究解決面臨的困難問題,指導推動國資國企平穩運行、多增效益。積極應對疫情沖擊影響,充分發揮國有企業政治優勢,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進一步推動國有企業毫不鬆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保護企業員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全力以赴實現穩增長,在提質增效上下更大功夫﹔堅定不移深化改革,結合“雙百行動”“科改示范行動”“區域性國資國企綜合改革試驗”等,進一步激發基層改革創新活力﹔加快升級補齊發展短板,培育壯大發展新動能﹔未雨綢繆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重大風險底線﹔落實國家和地方出台的有關政策,主動履行社會責任加大穩崗擴就業力度,帶動中小微企業共同發展,充分發揮國有企業國民經濟穩定器、壓艙石的作用。

(責編:王醒、庄紅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