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一線磨礪人生 扎根工地綻放光彩

——記上海二十冶顧村經適房項目部安全施工經理於克

2020年04月09日19:19  來源:人民網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於克,1983年7月出生,現任上海二十冶建設有限公司顧村BSPO-0104單元0401-04地塊市屬經濟適用房工程項目部安全副經理,在項目安全生產管理工作上,於克認真學習和落實國家安全生產方面的政策、法律法規和公司各項規章制度,把“安全文明工地建設作為展示全業品牌和企業形象的頭等大事”來抓,通過不懈努力使項目安全文明工地建設逐步納入規范化、精細化、標准化發展的軌道。

作為上海二十冶的一名青年職工,多年的堅守工地,將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全部奉獻給房建事業﹔他是一名共產黨員,以行動彰顯恪盡職守的偉大,以堅定詮釋理想信念的神聖。他就是於克,上海二十冶顧村經適房項目部安全副經理,在一線工作期間,他嚴格遵守集團公司《安全生產責任清單》中安全副經理和安全環保部相關管理職責,指導、督促落實總包單位廣泛開展各項安全生產管理活動,突出工作重點,消除安全隱患,堵塞安全漏洞,使項目安全生產管理工作得到全面發展。實現了項目無人員傷亡、未發生安全生產責任事故等管理工作目標。在項目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監督管理工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成績突出。

他是建設者、更是開拓者,在安全生產管理工作中嚴格根據上級部門的意見,建立健全了安全保障體系,每周定期召開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安全例會,認真分析項目安全生產形勢,布置安全生產工作。在他的帶領下,項目部形成了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安全管理體系,明確劃分了各部門、各組員和各家分包單位的安全生產責任,並詳細的對相關人員進行安全職責交底,真正的把安全落實到實處。在公司組織開展的“安全生產月活動”活動中,他負責協調、指導、調度“安全生產月”活動的各項工作,使活動開展得有計劃、有布置、有檢查、有落實,有聲有色豐富多彩。用輿論導向激發職工的參與熱情,讓全員牢固樹立“預防為主、加強監管、落實責任”的思想,把規范自己的行為、注重安全生產變為自覺行動。認真組織參建各方搞好安全檢查和隱患治理,把在建工程參建各方安全主體責任履行情況、塔吊、施工用電、文明施工、外架、“四口”、“五臨邊”、模板支撐、深基坑施工及消防安全管理作為安全檢查的重點。落實對所查出安全隱患的整改工作,保証了活動的正常開展,有力地推動了項目安全生產工作的持續穩定發展,取到了良好的成效。

強化安全措施,注重實踐實效為切實督促分包單位改善一線作業人員的安全生產、生活環境,維護企業、職工利益,深化創建文明工地活動,保障企業安全生產資金投入,於克同志根據集團公司《關於企業安全生產費用提取和使用》的相關文件要求,結合項目實際情況,及時制定下發了《安全生產費用管理制度》確保了安全生產投入的及時到位有效。督促分包單位嚴格落實相關內容並強力推行實施,對臨時房屋、臨時道路、施工臨時用電等大臨設施一次落實到位,資金一次投入到位,七牌兩圖和現場安全標化建設一次布置到位。堅持以人為本,努力營造“關愛生命、關注安全”的氛圍,改善了一線作業人員的安全生產和生活環境。督促分包單位結合實際認真開展排查治理各類事故隱患活動,加強從業人員安全教育培訓,完善施工方案和安全文明施工策劃,強化安全技術措施,嚴格按要求規范施工。督促分包單位採取有效措施,堵塞安全隱患漏洞,做到安全生產工作部署到位、檢查到位、職責到位,措施到位,及時發現和根治重大隱患,加強事故預警、預防和應急救援工作,建立了有序的安全文明施工局面。

為規范安全管理行為,加大安全管理力度,於克同志組織完善項目《各項管理制度》,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強化安全基礎建設。以隱患排查為重點,以治理不安全行為為手段,強化法制意識、責任意識、防范意識,居安思危、警鐘長鳴。堅持每周組織一次安全大檢查和日巡查的安全檢查活動,嚴格過程控制,從細節入手,嚴字當頭,對查出的安全隱患及時下發《安全隱志整改通知單》限期整改,敢說、敢管、敢做到獎罰分明。切實落實各分包單位的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把終端責任制在基層實實在在地推行,實行安全管理的全過程監控,促進員工安全素質、安全標准化管理水平不斷上升。在項目開工至今,積極提升自身安全技術能力,結合項目部自身特點,參與安全技術措施的研發,至今已發布安全專利2項,《一種用於工程降塵洒水的多功能裝置》和《一種施工現場可伸縮拆卸電纜電線架空工具方法》受到了公司和項目領導的一致認可,圓滿完成創建上海市文明工地的驗收工作。

本著“安全生產無小事,安全責任重於泰山”的工作理念,於克同志帶領項目全體共同助力項目安全生產管理和安全文化建設共上新台階。

(責編:王靜、杜燕飛)
相關專題
· 央企專題
新聞檢索:    
羊年真的會慘嗎?羊年真的會慘嗎?
我們的福利受法律保護我們的福利受法律保護
[一語驚壇]收入差距尚且"諱言",分配不公如何"開刀"?
[論壇]美派三航母迎接胡總出訪?·六國要聯合對抗中國?
[訪談]黨國英談農村城鎮化·外交部李鬆談伊朗問題
[辯論]  花千億投資迪斯尼,值嗎?·你認同買不如租嗎?
[博客]溫總理:見一葉而知天下 女副市長咋被騙色騙財?
[博客]毛澤東為何成中國文化符號 男人居住北京11條理由
   無線·手機媒體
“G族看兩會 不是浮雲”“G族看兩會 不是浮雲”
“手機民意直寄總理”“手機民意直寄總理”
人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