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建集團湖北工程公司有序復工 助推產業鏈上下游協同發展

2020年04月09日13:25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4月9日電 中國電建集團湖北工程公司(以下簡稱:湖北工程公司)洪湖綠道項目、東興華庭EPC總承包項目等在鄂重點建設項目正式進入復工復產快車道。

隨著湖北工程公司全力恢復在鄂重點項目的舉措有序推進,一項項備受當地政府關注的重點工程陸續復工復產,在公司推進項目建設的同時,也為產業鏈上下游發展注入續步前行的強大動力。

湖北興山縣污水處理及基礎設施PPP項目位於長江支流香溪河流域深渡河段,建成后興山縣城鎮雨污分流污水處理能力將得到進一步提升,促進當地水質改善,助力香溪河沿岸生態環境全面修復。3月14日,經興山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審批,興山項目正式復工,成為湖北區域第一個復工的長江大保護項目。 截至目前,項目部已有33名管理人員、83名施工人員進場。自項目復工以來,污水處理廠各構筑物砌體砌筑、模板安裝,施工便道回填等工作平穩推進。廠區內各項儀器、設備、泥水平衡式頂管掘進機及套管供應部門正在做進場准備,不僅推動當地產業發展,也為項目參建單位工作人員提供了復工機會。

東興華庭EPC總承包項目位於武漢市東西湖區金銀湖街道汀香北路與馬池中路交匯處,佔地38畝。該項目建設內容含安置房、社區服務中心、配套設施、地下設施等。3月25日,東興華庭項目正式復工,伴隨著房建項目施工人員、機械、設備的持續投入,進一步穩步帶動相關建材、交通、設計、服務等一大批相關行業上下游資源的良性發展,保障勞動力就業需求,助力房地產行業發展,極大提振抗疫成功的信心,也將為國民經濟的平穩運行提供強大動力。

湖北洪湖綠道項目是湖北工程公司第一次正式運作的PPP項目。建設內容包括洪湖圍堤加固、道路施工、綠化景觀等。該項目由洪湖市發展改革局立項批准建設,涉及的參建單位較多。3月13日,洪湖綠道項目正式復工復產。截至目前,該項目已進場施工管理人員92人,金灣驛站區域綠化、土方工程,小港路段道路樁基開始施工,其他重點工作面正在開展安全檢查和任務交底工作。在復工期間,荊州市委常委、洪湖市委書記張遠梅,洪湖市市長沈先武先后到項目現場調研復工工作,詳細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復工重點安排,並現場協調解決貨運碼頭、材料運輸等困擾項目推進的重難點工作,對項目復工復產帶動產業鏈上下游、為當地人員提供復工機會給與了高度贊揚。(陳紅 楊干成 高鳳嬌 段天如)

(責編:王醒、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