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鐵四局:黃黃鐵路復工復產

2020年04月07日08:18  來源:經濟參考報
 

記者從中鐵四局方面獲悉,近日,隨著中鐵四局承建的湖北省黃岡至黃梅鐵路跨麻陽高速特大橋13號連續梁開始施工,標志著黃黃鐵路正式迎來復工復產。

作為《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中“八縱八橫”線路組成部分,黃黃鐵路線路北起武岡城際黃岡市黃岡東站,向東南途經浠水縣、蘄春縣、武穴市、黃梅縣,正線作為京九客專湖北省南段接入孔壟功能站進入九江,全長125.12公裡。黃黃鐵路是一條高標准、高密度、大能力的高速鐵路。建成通車后,武漢至黃岡僅需15分鐘,至杭州隻需3小時便可到達,對於完善長江經濟帶鐵路網布局、推動大別山革命老區振興發展、輻射帶動武漢城市圈協同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據介紹,該項目管理人員和勞務工人分布在湖北省內外多地。為確保復工復產安全有序進行,中鐵四局根據湖北省關於復工復產的要求,在當地政府支持下,積極做好務工人員返崗服務工作。通過包車從黃梅小池、江西九江接回工人240余人,勞務人員返崗時,進行了嚴格的核酸檢測和體溫檢測。中鐵四局黃黃鐵路項目部為管理人員和勞務工人發放了口罩、消毒液、體溫檢測器等防疫用品。在做好項目疫情防控的同時,項目部制定了一系列復工復產方案及實施細則,快速完成復工復產手續審批,通過加大人員和設備的投入,把滯后的工期搶回來。

據悉,此次復工的跨麻陽高速特大橋位於黃岡境內,是全線首個復工工點,跨京九鐵路轉體橋、鐵家沖一號隧道等主要工點均已同步實現復工復產。(記者 王璐 北京報道)

(責編:王醒、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