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子在鄂企業按下復產復工“快進鍵”

2020年04月07日08:18  來源:經濟參考報
 

春暖花開,經濟復蘇,湖北人民的生活正在回歸正軌。《經濟參考報》記者從中國電子獲悉,這家央企所屬在鄂企業始終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各項工作部署,有序開展工作,強化責任擔當。近期更是推出了多種舉措助力復工復產,在湖北全面“重啟”的過程中,發揮著積極作用。

中原電子:旗下企業接單2250萬元,復工復產干勁足

3月14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武漢中原電子集團有限公司重點項目、重點崗位開始分批有序復工復產。到4月2日,中原電子本部16個部門、所屬1家分廠、3家分公司、4家二級單位總計復工2069人次,復崗率58% 。

中原電子高新電子板塊自有序復工以來,重點項目組成員吃住在產業園,加班加點,競標樣機按期完成並裝箱發運;應用電子板塊因疫情原因,生產人員無法返漢,項目經理、研發工程師走上生產一線,圓滿完成車載終端產品的交付任務;電池能源板塊,所屬二級單位中原長江科技到4月2日復工人數851人,復崗率達到82% 。現已開通4條裝配生產線和1條超級電容器電池涂布生產線(總計10條產線),計劃每天生產電池51000隻,疫情以來接到民品訂單2250萬元。

中電光谷:嚴格疫情防控,安全有序復工

中電光谷武漢總部於3月30日起正式復工,各部門及各分公司員工實行分批次復工,首批復工人數約為總人數的三分之一。復工前,中電光谷請第三方檢測機構為全體員工做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員工可復工。相關部門從園區消殺、體溫測量、通行管控、餐飲供應等方方面面做好了充分的准備工作。

中電光谷旗下武漢麗島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自疫情出現以來一直未停工,全力保障湖北省內41個住宅項目的物業服務和疫情防控工作,以及22個園區、34個企事業單位的基本運轉。疫情期間,公司呼吁員工返漢返崗,積極為員工申報返漢手續。截至3月31日,員工整體到崗率由2月14日的44%上升至90%。

同時,中電光谷黃石公司、中電光谷鄂州公司、中電光谷黃岡公司均已實現線下復工。

為更好地抓好園區復工復產工作,相關公司均做到防疫與復產兩手抓,採取多種防控措施,積極促進企業復工投產事宜。

中國系統:勇於擔當,走在復工最前列

3月19日,中電二公司武漢長江存儲項目團隊作為中電二公司第一批從省外進入湖北的項目管理團隊,奔赴武漢。

復工返崗的集結號已經吹響。中電二公司武漢長江存儲項目團隊努力降低疫情對生產建設的影響,全力追趕因疫情損失的時間,努力保障項目各項關鍵節點。

3月20日,中電三公司武漢天馬項目部先遣部隊啟程。3月23日,另一批管理人員啟程。

完成相關入場手續后,項目部立即投入到緊張有序的工作中,淨化裝飾、拆改牆板、配合設備搬入,排氣風管、安裝保障設備運行。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解除離鄂通道管控通告后,管理人員立即與材料供應商聯系材料生產情況及籌備后期運輸等相關事宜。

長城網際孝感公司:防疫措施完備,助力安全復工

長城網際孝感公司於3月17日獲得孝感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指揮部的復工復產通知書,達到復工要求,於2020年03月19日正式復工。

為了確保員工復工后能夠順利投入工作,孝感公司制定相關措施,確保生產經營工作順利開展。一是強化員工安全返崗;二是加強辦公場所防疫管控;三是實行分散辦公避免交叉感染;四是應急處置流程演練。

武漢達夢數據庫公司:線上線下相結合,開啟復工“加速度”

3月21日,武漢達夢數據庫公司收到上級主管部門的復工批復通知,標志著武漢達夢數據庫公司進入了正式的復工、復產運營階段。

疫情發生之初,公司便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召開電話會議,部署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相關工作,制定了疫情防控的應急預案。

2月3日,武漢達夢數據庫公司啟動了全員在線復工。2月10日開始,除武漢以外其他地區的分公司,在強有力安全措施的保障下,採用定期輪換、分組備份等方式,逐步開啟有序復工。

武漢達夢數據庫公司在防控疫情的同時,抓工作、抓生產,包括產品研發、市場開拓、人才招聘、技術服務、內外培訓、生態建設等在內的各項工作,開始有條不紊地進行。(記者 王璐 北京報道)

(責編:王醒、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