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電湖北新能源項目一季度發電量同比增長10%

2020年04月03日08:47  來源:經濟參考報
 

《經濟參考報》記者從華電集團獲悉,2020年以來,華電湖北公司8家已投運、共計391.8MW的風電場、光伏電站及分布式能源站生產秩序井然。一季度,各新能源項目共計完成發電量1.38億千瓦時,同比增長10%,有力支援了湖北省疫情防控用電保障。

疫情伊始,華電湖北公司各新能源項目全面開啟“雙線作戰”模式,高度重視場站的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實抓細的同時,進一步壓實責任,全面加強特殊時期安全生產管控,“超前領先一公裡”謀劃返崗復工工作,努力把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降到最低,切實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兩手抓、兩不誤”。

在武穴大金二期風電項目建設現場,施工人員對進場臨時道路和風機平台進行施工作業,各參建單位嚴格落實班前安全交底工作,確保項目復工安全穩妥推進。“施工現場設置警戒線,現場建設人員出入一律測量體溫,工作時必須佩戴口罩,務必減少人員聚集。” 武穴大金二期風電項目負責人反復叮囑總包及施工單位,嚴格落實返崗人員防疫措施。

在棗陽光伏項目,運維人員們迎著刺骨的寒風,踩著泥濘的山路,肩挑背扛,將近三十斤的備件扛到了搶修現場。

在金泉風電項目,運維人員背上工具包徒步穿越近10公裡的風雪檢修路,往返步行6小時隻為及時消除故障。

武穴風電、光伏項目以安全為基礎,牢牢抓住搶發電量這條主線,保持穩發勢頭,一季度發電量均創歷史同期新高。

下一步,華電湖北公司各新能源項目將繼續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認真思考和謀劃公司生產經營和發展工作的新思路、新措施,確保實現年度各項目標任務。(記者 王璐 北京報道)

(責編:王醒、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