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化在塔裡木盆地油氣勘探再獲高產油井

2020年04月03日08:44  來源:經濟參考報
 

4月2日,記者從中國石化新聞辦獲悉,3月30日,中國石化西北油田部署在塔裡木盆地的重點探井——順北52A井獲得油氣突破,日產原油150噸、天然氣5.9萬立方米,展現了良好的勘探前景,是西北油田復工復產后首口取得重要油氣突破的探井。

順北52A井地質結構復雜,存在超深、高壓、高溫等世界級勘探難題。該井通過優化井身結構、優選鑽井液、運用多項科研技術成果等舉措,歷時260多天鑽井,順利達到設計井深8137米。

疫情發生以來,西北油田積極克服物資設備運輸不暢、人員返崗難等問題,有力推動油田各領域復工復產。目前,油田復工復產達100%,各項工作基本進入正軌,一季度油氣產品實現全產全銷。

此次突破,為西北油田提供了新的資源支撐。按照中國石化“百日攻堅創效行動”部署安排,在低油價下,西北油田將大力實施調結構、優部署、降成本、提質量工程,強化地質工程一體化運行,進一步推動高質量勘探再上新台階,加快實現油氣大突破大發現,為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再作新貢獻。(記者 王璐 北京報道)

(責編:王醒、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