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華電發力保供推動下游企業復工穩就業

2020年03月26日08:16  來源:經濟參考報
 

疫情之下,中國華電緊緊圍繞產業發展需求,以充足的能源供應保障用能企業的生產經營和供應鏈的穩定,以產業拉動就業,為疫情防控和社會經濟發展提供持久動力。

華電福建永安發電公司作為閩中地區最大火電廠,承擔著永安市尼葛高新開發區、大興工業園區60家企業集中供熱業務,是永安市各企業實現節能環保、打造成本窪地的優勢所在。2月10日起,該公司第一時間恢復供熱,幫助包括8家防疫物資生產企業和“菜籃子”工程企業在內的園區企業復工復產,為戰斗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醫護人員提供急需的防護裝備,及時補充商超貨架,保障疫情之下老百姓的“菜籃子”不空,帶動開發區內各企業就業上崗約6600人。

華電上海閔行公司承擔著上海莘庄工業區、閔行經濟開發區等區域內39家企業用戶供能服務保障任務,其中包括1家2019-nCoV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原料生產重點企業和1家乳制品生產重點企業。2月7日起,該公司逐一聯系待復工復產的用能企業,配套制定配套服務方案,助力中小企業復工復產。截至目前,光明乳業、桂冠等39家企業已全面復工復產,拉動用熱企業上萬名員工返崗就業。華電上海奉賢燃機發電有限公司疫情期間全力為熱用戶供能,保障了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在疫情期間的疫苗生產,以及上海植森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益民食品一廠有限公司等單位開工復產,幾家企業目前在崗人員已超過1000人。

華電廣東江門公司作為江門市蓬江轉移園唯一熱源供應商,在疫情期間全力為園區內4家食品生產企業提供集中供熱。其中,作為方便面食品生產企業的頂益公司開足11條生產線,日產46萬箱方便面。用熱企業開工的同時也同步拉動了員工返崗就業,目前,各企業在崗人員共2000余人。華電廣東韶關公司在抓細抓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協調工業園區管委會加快企業復工復產批復,並為溫氏畜牧有限公司等幾家有擴能需求的公司調整供熱需求,保障熱力供應。截止到目前已有16家用熱企業完成復工復產,1000余名企業員工重新回到工作崗位。

落實政策、建立“一對一”精准服務、主動對接、制定保障機制……中國華電正搭建完善的服務平台,以堅強有力的舉措推動眾多企業恢復生產經營,實現擴崗位、穩就業。(記者 王璐 北京報道)

(責編:王醒、王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