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建集團湖北工程公司老撾東鵬115千伏變電站順利並網投運

2020年03月20日16:05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日前,由中國電建集團湖北工程公司所屬的中電建湖北建設有限公司承建的老撾東鵬115千伏變電站順利通過業主驗收,正式並網投運。

東鵬變電站位於老撾波喬省境內,毗鄰泰國,作為老撾邊境的窗口電站,東鵬變電站的投運大大改善了東鵬縣和金三角經濟特區的用電質量、可靠性,同時也降低了當地的用電成本。

自今年2月份以來,東鵬變電站安裝調試工作進入全面收尾階段,但是受疫情影響,系統調試人員無法按時返場,給送電節點的完成造成很大的影響。中電建湖北建設有限公司老撾分公司積極發揮項目資源共享的優勢,高速調配,迅速從其他項目抽調安裝調試人員和設備進場﹔項目部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與供貨方、總包方和業主方協商確立了新的送電方案,並根據方案對人員的分工、項目的防疫重新作出了安排和部署﹔安裝調試人員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密切配合、精心操作,施工、防疫兩不誤,確保了送電前的各項工作按時完成,為最終的成功送電保駕護航。

此次變電站的順利投運是中國電建集團湖北工程公司切實踐行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又一豐碩成果,也給特殊時期下仍然堅守崗位的職工們帶來了莫大的激勵和鼓舞。(通訊員 鄭家元)

(責編:王醒、杜燕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