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投成員企業開展“以購代捐”愛心活動 

2020年03月18日12:02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3月17日,來自國投定點扶貧縣貴州省羅甸縣和平塘縣、甘肅省合水縣和寧縣的大米、蘋果、蜂蜜、食用油、綠殼蛋等“以購代捐”的愛心扶貧農產品陸續抵達武漢。這些物資由國投15家成員企業自發組織購買,既解決了貧困縣農戶的燃眉之急,也向奮戰在一線的醫護人員及家屬送去了國投人的牽挂和祝福。

疫情發生以來,當貴州省、甘肅省定點扶貧縣陸續傳來受疫情影響農產品滯銷的消息時,國投扶貧聯絡群裡各單位嘰嘰喳喳的議了起來,大家聯絡的幫扶對象有沒有受到影響?剛剛脫貧的農戶會不會再次陷入困境?國投扶貧辦抓緊聯系了扶貧干部了解情況。基本情況一摸清楚,考慮到武漢等疫區生活物資緊缺,正好可以組織開展“以購代捐”活動。各單位立即行動起來了,從3月9日開始搜集有關情況,到3月16日組織備貨,短短一個星期,一車車裝滿貧困縣的滯銷農產品就啟程發往湖北疫區了。

本次成員企業自發組織採購的扶貧物資包括來自羅甸縣、平塘縣、合水縣、寧縣的大米55噸、蘋果37.5噸、食用油1萬升、蜂蜜1776斤、小菜瓜3噸、綠殼蛋2.2萬枚。受捐對象為武漢市中心醫院、湖北省中醫院、武漢大學人民醫院、黃鶴樓街道花堤防疫中心和武漢市第三醫院共5家單位醫護人員及家屬。國投白銀風電、大朝山電力、國投礦業、京塘港、國投資本、國投高新、國投財務、國投貿易、中成集成、電子院、國投物業、安信証券、中投保、泰康信托、廣東生物能源共15家成員企業自發組織了此次“以購代捐”獻愛心活動,捐贈物資合計95萬元。由湖北省商務廳指定的本來生活網免費為捐贈物資提供接貨配送服務。

2020年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最后一年,習近平總書記向全黨、全社會發出了總攻動員令。國投定點幫扶的四個縣已於3月初先后脫貧,但受疫情影響,復工復產和疫情防控雙重壓力疊加,造成農產品滯銷,剛剛脫貧的農戶收入銳減面臨再次返貧的風險。國投各成員企業一邊全力組織復工復產,一邊以實際行動支持脫貧攻堅和疫情防控保障,公司扶貧挂職干部通力協作,在最短的時間裡將防疫物資配送到門。國投將一如既往做好2020年扶貧工作,全力以赴助力打好脫貧攻堅戰。

(責編:杜燕飛、王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