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北京新建城鐵聯絡線工程穩步推進

2020年03月18日08: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17日電  (孔祥文、李建軍)日前,北京新建城際鐵路聯絡線工程安全有序推進復工復產,為完成全年工程建設目標任務奠定基礎。新建城際鐵路聯絡線是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綜合交通網絡的重要組成部分,建成后,它將北京兩大機場及北京城市副中心串聯起來,形成快速客運通道。

  據中鐵二十二局集團項目經理馮建州介紹,他們承建的新建城際鐵路聯絡線一期工程長39.339公裡,起自廊坊東站以東京冀省界出,經廊坊市廣陽區、北京市大興區,終至北京新機場以南京冀省界,設廊坊東站、空港新區站、新航城站和新機場站等4座車站,在廊坊境內設動車運用所1座。鐵路等級為雙線城際鐵路,設計速度200公裡每小時。計劃工期4年。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項目部為全面復工復產做了充分准備:2月27日,通過北京市大興區住建局組織的復工驗收﹔隨后,2台吊車、4台挖掘機及自卸車等來到管段重點工程榆安2號隧道開始施工建設。

(責編:王醒、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