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國資國企復工率達91%

2020年03月17日08:42  來源:經濟參考報
 

記者從寧夏國資委獲悉,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寧夏區屬國有企業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帶頭復工復產,穩定生產經營。寧夏國資委落實自治區18條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的政策措施,在經營業績考核、工資總額、工作補助等8個方面給予區屬國有企業系列支持,全力以赴保持企業生產經營穩定運行。目前,寧夏國資委監管和統計資產企業復工率達91%。

寧夏區屬國有企業現有職工8.6萬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至關重要。疫情發生后,寧夏國資委及時動員企業採取行動,企業積極配合屬地政府開展大排查、大摸底,全面摸清職工及家屬各類信息,實施動態管理。寧夏國資委黨委及時向國有企業劃撥黨費200萬元,36戶企業配套資金651余萬元,全力支持開展疫情防控。

疫情給寧夏區屬國有企業發展帶來不少挑戰和困難。寧夏國資委黨委書記馬雲海說,受疫情影響,部分企業餐飲住宿和旅游場所暫停營業、重點建設項目推遲開工,交通、旅游、餐飲、建筑行業受影響較大,特別是2月份影響較為明顯。

為彌補疫情造成的損失,寧夏國資委將加強形勢研判堅持分類指導、強化精准施策,及時調整經營戰略,確保任務不變、干勁不減,全力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區屬國有企業樹立過緊日子思想,嚴格預算收支管理,全面推行行業對標,壓縮一般性管理費用和非生產性支出。同時,寧夏將實施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積極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壓縮管理層級,壓減法人戶數,加快“僵尸企業”處置,以改革提高企業綜合效能。

寧夏區屬國有企業為全區疫情防控提供了諸多基礎保障,發揮了“頂梁柱”的作用。國家能源集團寧夏煤業集團所有生產單位第一時間復工復產,開足馬力保生產保供應,盡最大努力緩解區內煤炭緊缺局面﹔寧夏電力投資集團每天在崗1000人,成立8支搶修隊伍堅守生產一線,全力以赴保供熱、穩供電、防疫情﹔寧夏農墾集團每天向市場提供原奶成品奶765噸、新鮮蔬菜7噸、肉類17噸,做到價格不漲、質量不降、供應不斷﹔國控寧夏、寧夏國大2家藥企不斷加強口罩、防護服、護目鏡、消毒物品、體溫測量儀器等物品的供應。(記者 許晉豫 銀川報道)

(責編:王醒、杜燕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