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國家能源集團:首個中外合資海上風電項目落地

2020年03月13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12日電 (記者丁怡婷)記者12日從國家能源集團獲悉,國家能源集團與法國電力集團近日簽署了國家能源集團東台海上風電有限責任公司《合資合同》和《認購協議》,雙方將合資建設並運營裝機容量達502兆瓦的東台海上風電項目。這也標志著我國首個中外合資海上風電項目正式落地。

  據介紹,該項目包括於2019年12月全部並網發電的東台四期項目,裝機容量302兆瓦,以及目前在建、預計於2021年初投運的東台五期項目,裝機容量200兆瓦。國家能源集團將與法國電力集團共同建設東台五期項目,並共同管理兩項目的運行和維護。

  東台海上風電項目位於江蘇省東台市,總投資約79億元,是國家能源集團成立后首個海上風電項目,也是現階段國內綜合施工難度最高的海上風電場項目。

  全部投入運營后,預計東台四期和五期項目年發電量13.9億千瓦時,可滿足近200萬居民的年用電需求,相當於節省標煤44.19萬噸,減排二氧化碳93.75萬噸、二氧化硫1704噸。

(責編:王醒、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