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業加快熔噴布產能提升

2020年03月09日08:45  來源:經濟參考報
 

面對口罩核心材料熔噴布需求井噴,國務院國資委指導推動相關中央企業加快生產線建設、盡快投產達產,擴大熔噴布市場供給,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這是記者8日從國資委了解到的信息。

國機集團下屬恆天集團控股企業恆天嘉華非織造有限公司(恆天嘉華)1月26日全面復工,將企業擁有的國際先進紡熔生產線迅速轉產擴能,生產口罩用過濾層和內外層無紡布等,同時迅速拓展口罩生產線,目前產能已達每天110萬隻。

作為國內最大的醫衛原料供應商,中國石化在口罩產業鏈中原本是最上游聚丙烯原料的生產者。疫情發生后,為保障中游熔噴布價格穩定和下游口罩產品供應,中國石化按照國資委要求,決定全面介入熔噴料、熔噴布和口罩生產,打通口罩生產全產業鏈。

日前,中國石化燕山石化2條熔噴布生產線一次開車成功,將盡快投產達產﹔在江蘇,中國石化儀征化纖還有8條熔噴布生產線正加速籌建,預計4月中旬建成投產。

據國資委醫療物資專項工作組消息,截至3月6日24時,中央企業當日熔噴布產量達到約26噸。“隨著新的生產線建成投產,熔噴布未來一周產量有望大幅提升。”國資委醫療物資專項工作組有關負責人表示,國資委和中央企業將繼續加大力度保障醫用口罩生產原料等醫療物資供應。

(責編:王醒、王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