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哈爾濱重點央企開復工率達90%

2020年03月05日09:05  來源:經濟參考報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駐哈爾濱的中央企業聚焦國家重點項目和生產任務,多措並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穩妥推進復工復產。據統計,截至目前,駐哈爾濱的重點央企開復工率達90%以上,復工人數近80%,恢復產能85%以上。

據了解,近一段時間以來,各駐哈爾濱央企從嚴從細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建立了“橫到邊、縱到底”的防控體系,科學部署復工復產,做到精准防疫,穩妥復產。哈電集團承擔著“白鶴灘水電站”等一系列國家重點項目,復工復產前制定了周密的方案,1月份利潤總額較同期增長121.3%。哈電集團所屬哈鍋、電機、汽輪機1月份完成工業總產值6.1億元,同比增長8.9%。

在航空工業哈飛公司,由於復產及時,企業承擔的重點項目零部件制造已提前進行了投產儲備,使原材料購進對公司今年生產交付任務影響降到最小﹔黑龍江煙草工業公司堅持分類別、分步驟、分人群復工復產,特殊時期,優化工作流程、創新工作方法,1月份實現工業總產值18.5億元,同比增長11.8%﹔中石油哈爾濱石化公司廣泛開展“戰疫情、保安全、促增長”活動,1月份完成工業總產值18.6億元,同比增長8.8%。

此外,中國藍星哈爾濱石化有限公司、東北輕合金有限責任公司、大唐黑龍江發電有限公司哈爾濱第一熱電廠等企業節日期間連續生產至今,在保証安全生產的同時,強化防疫措施,做到精准穩妥復工復產。(記者 梁冬 哈爾濱報道)

(責編:王醒、杜燕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