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中國聯通:5G觀景 科技抗疫

焦蕾稚
2020年02月28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5G文旅互動直播活動海報
  中國聯通供圖

  2月22日上午,一場特殊時期的遠程直播在四川甘孜飛奪瀘定橋紀念館正式開啟。紀念館的解說員化身網絡主播,在閉館多日后重新拿起麥克風,帶領觀眾們追憶紅色熱土的崢嶸歲月。

  講解員楊菲菲為觀眾帶來了“大渡河畔訴情懷,瀘定橋上憶初心”的講解,講述著紅軍飛奪瀘定橋奇絕驚險的戰斗奇跡。在直播進行中,觀眾們的問題一個接一個:“瀘定橋離成都有多遠?”“紅軍翻越最高的雪山是不是夾金山?”更多觀眾表達的則是內心抑制不住的感懷和深情。觀眾們沒想到,在家裡也能如此近距離地緬懷歷史,聆聽先烈們可歌可泣的故事。

  這是中國聯通5G文旅互動直播的第四場直播。為了支持國家疫情防控工作,豐富百姓文化生活,推動文旅產業健康發展,中國聯通近日推出了5G文旅互動直播公益服務。首期上線的景區既有河南紅旗渠、四川紅軍飛奪瀘定橋紀念館這樣的紅色景區,也有上海自然博物館、河南鄭州博物館等文博場館。觀眾們隻需安坐家中,就可感受紅色文化、傳承革命精神、增強戰勝疫情的信心,又能了解自然及文化知識,游覽風景名勝,保持身心放鬆。

  據了解,中國聯通5G文旅互動直播服務具有實景拍攝、專業講解、即時互動、多方聯播的優勢。疫情發生以來,中國聯通在堅決保障通信暢通的基礎上,全力滿足疫情防控帶來的創新技術應用新需求,用科技助力中國文旅產業決勝防疫戰,服務產業復蘇。中國聯通5GnLive平台在完成火神山、雷神山醫院的直播服務后,以卓越的技術能力面向文旅行業提供5G互動直播服務,讓觀眾可輕鬆地雲游祖國大好河山。直播充分考慮到疫情防控的特殊需求,隻需現場留守值班人員,使用手機即可進行拍攝﹔同時也支持專業講解人員異地接入進行遠程講解。觀眾可以身臨其境感受景區或文博場館的美好風景和文化內涵,並在互動平台上與景區講解員進行實時互動。

(責編:王醒、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