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華潤微電子在科創板上市

2020年02月28日08: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27日電  (記者曹樹林)今天,華潤微電子有限公司在上海証券交易所科創板挂牌上市,股票簡稱“華潤微”。

  華潤集團董事長傅育寧說,在科創版挂牌上市是華潤微電子的“新起點、新機遇、新挑戰”。華潤“中國芯”在追求商業利益的同時,一定要有憂患意識和長遠目標,在核心技術和重要的產業鏈上主動承擔起國家賦予的新使命,通過不斷努力,早日實現“不再受制於人”。在當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時期,華潤微電子正全力保障測溫儀、呼吸機、制氧機等重要疫情防控儀器設備的芯片供應。

  華潤在國家微電子產業發展布局中具有重要地位。目前,華潤微電子已經成長為中國本土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綜合性半導體企業。自2004年起連續被工信部評為中國電子信息百強企業,而且是全國十大半導體企業中唯一一家以IDM模式為主運營的半導體企業。公司將矢志成為中國半導體行業的領軍企業,成為世界領先的功率半導體和智能傳感器產品與方案供應商。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8日 07 版)
(責編:王醒、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