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車集團總部組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黨員捐款

2020年02月27日17:20  來源:人民網
 

2月27日,中國中車組織集團總部黨員自願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集團總部285名黨員及積極分子,累計捐款105600元。

中國中車此次捐款尊重黨員意願,堅持自覺自願、量力而行,不提硬性要求,不搞強迫命令,普通黨員捐款一般不超過100元,倡導黨員領導干部根據實際情況表達愛心。此次捐款採用多種方式,在集團總部一樓設立了捐款箱,但不組織統一行動,大家可以自行捐款並登記。也有部分人通過支付寶、微信等互聯網金融平台進行捐款。部分在家遠程辦公的同志通過互聯網平台進行了捐款。

主抓此次抗疫工作的中國中車副總裁余衛平表示,在此次抗疫工作中,中車人主動擔當、全力作為,特別是應急辦的同志,放棄了假期、放棄了“兩節”、放棄了與家人的團聚,堅決迎戰疫情。整體防抗效果不錯,中國中車每天有近萬名售后服務人員守在崗位,保証鐵路、地鐵運輸暢通。截至目前無一售后服務人員感染,鐵路城軌運輸服務保障到位。中國中車復工復產情況良好,制造類實體企業復工率達到84.9%。同時,作為一名普通黨員,在做好工作的同時,我特別願意向黨組織捐款,盡一份綿薄之力,表達我心底的一份愛心。

總部職工代表張凌表示,作為一名湖北籍職工,在這次抗疫工作中,充分體會到了黨組織的動員能力以及關懷愛心,看到中車集團總部組織捐款,我感到非常高興,我想對正飽受著病毒折磨的武漢家人說,你們並不孤單,事實証明,疫情的潮水並不能沖散人心,隻要咱們團結一心定能共渡難關。

此次疫情發生后,中國中車許多退休職工、員工家屬都主動請纓,要求參戰。集團公司一位員工家屬,發來短信表示:“外面的形勢好像有點嚴峻。我是一名有30多年基層衛生防疫經驗的公共衛生主管醫師,同時又是臨床執業醫師。現在想跟您說的是,如果集團有需要的話,盡管喊我。不計得失,不要名利!”

退休后在加拿大照顧孩子的中車老職工楊洪興,聽說中車抗疫有關情況后,主動打電話要求參與捐款。楊洪興表示,他退休前在中車負責安全應急等工作。這次疫情發生后,他一直跟中車應急辦的同志保持聯系,鼓勵他們,現在國家遇到困難,你們要咬牙堅持下去。楊洪興主動請纓要求參與一些工作,被婉拒后,他說他隻能通過捐款這種方式盡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

(責編:王靜、杜燕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