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贏得美對華鋼結構產品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案無損害抗辯

2020年02月26日14:47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北京時間2020年2月25日24:00(美國華盛頓時間2月25日11:00),以中國鋼結構協會(依托於中冶建筑研究總院有限公司)為核心的中國代表團在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對“美國對華鋼結構產品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案”的投票中勝訴!

自2019年2月美國鋼結構協會(AISC)向美國商務部(DOC)和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出對中國、加拿大和墨西哥等國的鋼結構產品發起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以來,中冶建研院高度重視,聯合中國鋼結構企業在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的指導下,由中國鋼結構協會牽頭統籌相關資源,組織對美出口鋼結構產品主要企業統一思想行動,協商抗辯策略,同時積極動員獲得AISC認証証書的相關企業參與聯合抗辯,並認真填寫抗辯調查表,多次向律師團提供行業重要信息和基礎數據,在聽証會前做足抗辯准備。

2020年1月26日,由協會代表、企業代表、律師代表組成的中國代表團前往華盛頓。1月28日,中國代表團參加ITC聽証會,詳細闡述了中國的主張和訴求。抗辯發言有理有據、數據翔實,最終贏得了多數委員的支持。

此次“雙反抗辯”的成功,為中國鋼結構企業爭取了合法權益,既展現了中國鋼結構行業在世界上的形象,對中國鋼結構行業走出去有著重要的意義,同時也極大地提升了中冶建研院在鋼結構領域的品牌影響力,為今后的發展贏得更廣闊的空間。

(責編:王靜、杜燕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