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國資國企向省人民醫院捐贈4376萬元抗疫資金

2020年02月26日08:53  來源:經濟參考報
 

2月24日,四川省國資委將前期組織動員國有企業通過川發展慈善基金會捐贈的4376萬元資金,一次性捐贈給四川省人民醫院,用於支持抗擊疫情和提升應對公共衛生事件處置能力。

據了解,此次捐贈的資金來自中國石油西南油氣田公司、四川發展、四川鐵投、四川交投等19戶中央在川企業、省屬國有企業。

四川省國資委主任徐進向記者介紹,在抗擊疫情過程中,針對防疫物資緊缺的問題,四川省國資委第一時間組織企業不講條件、不計成本、不惜代價,千方百計採購醫療防護物資,馳援武漢及省內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已捐贈海外採購的口罩75.724萬隻、防護服10050套,其中,向四川省人民醫院分三批捐贈2000隻口罩、1130套防護服和4000隻一次性外科手套。

四川省人民醫院院長鄧紹平表示,一定會用好捐贈資金,將用於採購疫情防控相關醫療設備、試劑、耗材、藥品和各類防護物資等,以及補充援武漢、援甘孜醫療隊醫用防護物資﹔改建院本部發熱門診、應急隔離區、P2負壓實驗室,建設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專用院區等基礎設施,提升公共衛生應急處置能力。(記者 蕭永航 成都報道)

(責編:王醒、王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