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國家電投復產企業達100%

2020年02月21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20日電 (記者李婕)記者從國家電投集團獲悉,截至2月17日,國家電投復產企業1045個,復產率100%。在確保電力安全生產、燃料供應、職工隊伍“三個穩定”的基礎上,重型燃機、核電兩個國家科技重大專項正按計劃穩步推進,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特高壓外送通道配套電源點項目等正有序施工。

  疫情發生后,國家電投作為重型燃機項目實施責任單位,對積極穩妥推進專項作出明確部署。春節假期尚未結束時,中國重燃項目部即針對疫情可能造成的影響進行了系統梳理,逐項制訂風險防控舉措。2月3日至7日,公司實行彈性工作制,組織壓氣機、燃燒室、透平等部件課題組,以遠程辦公等方式,有序開展研發設計工作。2月10日至今,公司恢復正常辦公,各項重點任務正穩步推進。

  目前,三代核電自主化依托項目海陽1號機組首次換料大修正按計劃緊張有序地進行著。國家電投統籌協調十余家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全力保障海陽1號機組首次換料大修工作。截至2月17日0時,山東海陽核電1號機組首次換料大修有序推進,2號機組安全穩定運行,累計發電128.69億度,國內首個核能供熱商用示范工程運行良好,持續保障當地居民供熱。

  在青海海南州共和縣的塔拉灘上,由國家電投黃河公司承建的青海省2020年重點項目——海南州特高壓外送基地配套電源項目220萬千瓦光伏和135萬千瓦風電項目正在火熱施工中。該項目計劃於今年9月30日並網發電。國家電投黃河公司在堅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周密部署項目復工復產工作,目前已協調組織近700人返工進場施工。

  據了解,其他重大項目如內蒙古烏蘭察布風電基地一期示范項目、四川甘孜清潔能源基地項目一期、新疆五彩灣智慧電廠、江蘇濱海等海上風電項目正按照地方及國家電投有關要求陸續復工。

(責編:王醒、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