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遠海運集團捐款3000萬元支持抗擊疫情

2020年01月30日09:39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人民網1月30日電(記者王靜)1月29日,中遠海運集團通過武漢市慈善總會設立的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接收捐款專戶”捐款3000萬元支持抗擊疫情工作。同時,集團採購了8000隻口罩發往武漢支持疫區。

中遠海運集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時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採取切實有效措施,積極解決當前面臨的困難和問題,想方設法為武漢地區提供急需物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1月28日凌晨3點,裝載有34.88噸進口醫用防護服生產原料物資的“中遠海運人馬座”集裝箱船舶抵達寧波海域。船上兩個集裝箱裝有從安特衛普進口的1422A型杜邦面料,正是醫用防護服生產所需的特殊面料。而這批重點防疫物資急需在寧波卸載后運往浙江黃岩求新旅游用品廠,用於生產醫用防護服。船舶靠港時,正值寒潮大風持續影響,海上風浪增大。在寧波海事局“海巡0718”艇護航下,“中遠海運人馬座”輪在多方的通力協作下順利靠妥寧波北侖第三集裝箱碼頭10號泊位,並迅速開展接卸工作,比原計劃提前20多個小時。

(責編:喬雪峰、呂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