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捐贈的200噸消毒劑已於今日凌晨運抵武漢

2020年01月26日12:55  來源:人民網
 

  剛剛過去的除夕夜

  中國石化馳援武漢

  緊急發送200余噸物資

  1月24日,特別的除夕夜,江漢鹽化人緊急忙碌著,裝運消毒劑——漂粉精。隨后200噸高效消毒劑火速運往武漢,將於25日上午派發到各家新型肺炎防控醫院。

  防控新型肺炎消毒用品告急,中國石化黨組高度重視,立即指示在鄂、在漢的中韓石化、湖北石油、油品華中公司、江漢油田等企業積極採取行動﹔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時,認真組織好安全平穩生產,全力以赴保障市場供應﹔全力支持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急疫情防控形勢所急,迅速聯系武漢市紅十字會,協調捐贈醫用物資,緊急指令下屬鹽化工湖北有限公司,調整生產、保証疫情防控用消毒劑用量﹔中韓石化迅速調派8台30噸的平板拖車,經武漢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揮部批准,往返500公裡,將這200噸消毒用品連夜搶運、發往武漢,將於25日凌晨安全抵達武漢,並於上午捐贈給了武漢市紅十字會,緩解醫院、公共場所與社區大量消毒劑急用之需。

  另外,昨日(1月24日)上午10時,載有2800噸92號汽油的“振興油96”油船卸油完畢,駛離了湖北西塞山油庫碼頭。在接收了這2800噸92號汽油后,中石化西塞山油庫目前已處於滿庫狀態,可保証春節期間湖北黃石地區汽柴油供應不斷檔。

  武漢石油為保証武漢市場成品油供應,武漢石油啟動優化貨源調配預案,並緊急調配米、油等放心糧油,在62座門店配備160余種物資,供武漢市民選購,並承諾易捷便利店所有商品不漲價。

  面對疫情,中國石化全國各地企業全面行動,擔負起國有央企的政治責任、社會責任、經濟責任。遵義石油啟動應急方案,將偏遠加油站庫存較多的威露士泡沫洗手液和藍月亮84消毒液調往人流密集、需求量大的加油站,並特意將這兩種商品擺放在一起,方便客戶選購﹔安慶石油提前謀劃,提早准備,各加油站大量購進專業防護口罩和各種抑菌洗手液、去菌劑等商品在易捷便利店內銷售﹔麗水石油景寧、畬鄉等加油站易捷便利店內均正常銷售悅泰海龍車內除菌劑、室內除菌劑、免洗洗手液。中國石化全國各地企業以戰勝疫情為共同目標,共克時艱,抗擊疫情。

  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

  眾志成城,我們必勝!

(責編:胡挹工、連品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