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抗疫十萬火急!中央企業星夜馳援武漢!

2020年01月26日08:50  來源:國資小新
 
原標題:防疫抗疫十萬火急!中央企業星夜馳援武漢!

  當我們坐在電視機前看春晚在和家人吃團圓飯在給親戚雲拜年時

  有一群人正迅速集結

  他們共同奔赴同一個目的地

  武漢!

  有一群人正連夜生產

  物資共同發往同一個目的地

  武漢!

  央企人已按國資委黨委部署迎著寒冬的風雨星夜兼程帶著設備和物資目標武漢出發!

  保障醫療物資,日夜兼程!

  自1月23日接到聯防聯控機制轉來武漢物資需求清單后,有關部門立即通過中央醫藥儲備向武漢緊急調配各類應急救援物資。

  截至今天(25日)中午的匯總情況,中央醫藥儲備共調用了防護服1.4萬件、醫用手套11萬雙﹔通過協調緊急採購,為武漢落實各類口罩貨源300萬個,落實防護服貨源10萬件,落實護目鏡2180副。雖然是春節放假期間,但作為中央醫藥儲備單位的國藥集團,正緊急調撥應急救援物資,第一時間送達疫區。

  據了解,國藥集團湖北省分公司僅就武漢地區提供的防護服就達五5萬余件,還有N95口罩36萬件,醫用的鞋套20余萬件。同時,各種醫藥物資290萬盒。

  “武漢那邊需要多少,我們供應多少。”目前,國藥中國生物上海捷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經供應給武漢地區1000盒(5萬人份)以上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23日產能已進一步擴大,供以武漢為重點的全國各地區使用。按照每盒試劑盒可以供50人份使用來計算,目前的試劑盒生產量已可供十數萬人次檢測使用。

防疫抗疫十萬火急!中央企業星夜馳援武漢!

  23日晚,中生捷諾克服物流困難,通過專車直送,連夜將2萬人份檢測試劑盒發至武漢疾控。試劑緊缺的各地政府及疾控,請致電國藥中國生物上海捷諾, 24小時電話:18012667106,13818254781,17721207167,公司將全力保障試劑及時供應,保障人民健康!

  為解決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公安干警后顧之憂,新興際華集團有限公司緊急捐贈價值1000余萬元的一批藥品,正交付湖北省公安廳。

  本次為公安干警提供了三類品種:一是考慮到一線干警面對嚴峻疫情的高度心理壓力,提供了用於緩解腸應激綜合征的胃腸道藥品﹔二是考慮到一線干警高強度工作、高負荷運轉,免疫力下降,患常見病幾率增加,提供了清熱解毒、止咳等常用藥品,避免干警赴醫院診療而增加感染風險。三是參考新型冠狀病毒防治指南,提供了部分抗生素作為儲備物資。

  24日下午確認交接地點后,新興際華集團迅速組織所需藥品,該藥品於大年三十凌晨4點之前通過專運車輛分別從天津、海口、重慶連夜發往,於25日晚上開始陸續送達武漢對口單位。同時,新興際華集團成員企業數千名干部職工正主動放棄休假,返回崗位,嚴陣以待,確保后續應急藥品、物資、器械生產供應充足,保障高效。

  1月23日夜,中國通用技術集團所屬中國醫藥接到緊急指令,要求立即組織醫用口罩、防護服和護目鏡等抗擊疫情所需的短缺物資。在全體系的高效行動下,聯系到多家國內外廠商,組織了一批醫用外科口罩、消毒用品和醫用護目鏡等急需物資。目前,相關物資已陸續到位,並根據疫情防控需要,不斷運往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第一線。

防疫抗疫十萬火急!中央企業星夜馳援武漢!

  當國內物資貨源嚴重短缺的情況下,中國醫藥及下屬的中國醫保、中國技服等企業利用國際貿易優勢資源,積極聯系國外廠商,尋找相關物資的進口貨源,並派採購小組赴日本等國組織醫用口罩、防護服、消毒用品等緊缺用品,以滿足國內抗擊疫情的迫切需要。

  為解決當前醫用防護服極度短缺的問題,中國醫藥與中國紡織科學研究院緊急協調,尋找到10萬平米紡織面料,可供生產3萬件三級防護服。中紡院所屬工廠將於初四提前復產,每日可生產數千平米的醫用紡織面料,可供生產四級醫用防護服使用。中國醫藥又與工信部積極協調,在工信部的大力支持和協助下,現已聯系到可加班生產防護服的廠家,保証了醫用防護服的后續穩定供應。

  中國通用集團所屬中儀公司作為武漢市西門子影像設備的區域總代,密切關注疫情的發展。1月23日,中儀公司接到緊急通知,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武漢市第十一醫院)作為發熱患者定點診療醫院,需緊急採購西門子64排CT設備一套,用於疑似病人診斷工作。24日凌晨,相關設備安全順利運達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並將迅速進行安裝調試,投入使用。

防疫抗疫十萬火急!中央企業星夜馳援武漢!

  作為具備醫用防護新材料全產業鏈研發生產能力的企業,通用技術集團中紡院將充分借鑒2003年抗擊“非典”工作經驗,舉全公司之力,加強內外部資源的組織和集成,24小時不間斷完全阻隔病毒的醫用面料及防護服的全負荷生產,確保各項工作有條不紊、高效有序,全力以赴抗擊疫情。同時,開展新型醫用防護專用面料的科技攻關,為科學有效防控疫情貢獻力量。

防疫抗疫十萬火急!中央企業星夜馳援武漢!

  1月23日,兵器工業集團所屬北化研究院集團公司黨組下發緊急通知對防控工作作出具體安排,要求全系統企業積極行動,立即啟動專業防護口罩生產,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資供應。 截止1月23日,共生產16000個,並全部發出。

防疫抗疫十萬火急!中央企業星夜馳援武漢!

  華潤集團三九醫藥緊急聯系供應商,以備充足的藥品和口罩,大幅度增加板藍根、抗病毒藥品的儲備,實行全員緊急裝卸,第一時間送到所需場所。

  1月23日下午,華潤三九在全網開放申請窗口,將庫存中約7000盒,28000個口罩免費提供給有需要的大眾(湖北優先)。消息發出當天,7000盒口罩全部皆被預訂完畢,后續將篩選出所有符合要求的信息第一時間開始發貨(湖北優先),預計在 1-2天內公布查詢表單及物流名單。

(責編:胡挹工、連品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