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化:武漢“斷油”消息不實

2020年01月23日16:15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春節期間,中國石化銷售湖北武漢石油分公司所屬加油站均正常營業,盡全力保障市場供應。網傳“斷油”消息不實,市民不必恐慌,不必提前集中到加油站加油。

疫情是共同的敵人。在凶險的疫情面前,我們是命運共同體。對於武漢人民來說,這是艱難的時刻,也是最焦慮的時刻。在這個節骨眼上,我們有責任與武漢人民站在一起,共克時艱,共渡難關。

湖北武漢公司,全體員工嚴陣以待!武漢石油主動與武漢市疾控中心及相關政府部門聯系,及時掌握疫情情況,妥善應對。同時嚴格執行疾控措施,緊急籌備口罩、84消毒液、消毒洗手液和、紅外線體溫計,迅速下發到全市170多個庫站,同時對機關和后勤人員也配發了防護用品,確保每個員工防護用品到位。並做好防控宣傳,在視頻上播放宣傳片,制作防控知識小手冊教大家正確防范病毒。全員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

湖北高管公司蔡甸加油站,位於京港澳高速公路1165公裡處(武漢市蔡甸區)。加油站為員工配備了專業防護口罩,體溫計、84消毒液,以及常用藥品等物資。員工全部佩戴口罩上崗,加油站每天定期監測員工體溫,對工作區、生活區定時消毒,保障員工和客戶的健康。

孝感石油,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所屬各縣市公司(片區)和油庫負責人積極為加油站員工購買醫用口罩,並做好防護和預防,防止飛沫細菌傳染。

中韓石化,面對疫情緊急展開應對措施。武漢市石化醫院目前己發放口罩3萬,手消毒液1000瓶,洗手液1000瓶,體溫計(2種)450支,消毒泡騰片300瓶(100片瓶)。后期口罩等防控物品醫院積極購置中。

生產一線員工,嚴格進行自我防護,對操作室、操作台進行消毒,學習正確的口罩佩戴方法。操作室內,一線員工均佩戴口罩進行生產操作。

這場保衛戰,每一名公民都是戰士。加油站作為人員聚集多、流動大的區域,是防疫工作的重點,保護好自己保護好員工的身體健康是關鍵所在。目前。根據國家衛健委專家的意見,做好以下防護尤為重要:一、戴口罩,勤洗手,搞好個人衛生是當前有效的防護辦法﹔二,若有發熱、乏力、干咳症狀及時報告市公司,並立即到專業醫院檢查就診。要求嚴格落實戴口罩上崗制度。如果員工及員工家屬有發熱(體溫達38度以上)、咳嗽、全身酸痛等症狀,請及時上報,無以上症狀的請報平安。

面對疫情,要嚴防死守,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全國各地加油站紛紛積極展開防治措施,營造健康、安全的加油站環境,力爭保護員工和來往人群的安全。

浙江

浙江杭州南環路加油站,位於濱江高新產業園區,人口密集,路徑車輛較多。現今新型冠狀病毒在浙江有確診病例,為保障加油站員工和來站加油顧客的個人健康,站長陳愛第一時間為員工配置口罩,並督促員工定時更換,為公共洗手間內配置消毒洗手液,班前例會強調預防措施。

貴州

貴州黔東南石油分公司,各加油站積極應對肺炎疫情。各縣市公司管理人員為加油站員工購置醫用口罩,在便利店內放置洗手液、消毒液等,加油站每日實行疫情“日報告”制度,並向顧客及家屬普及防范新型冠狀病毒的相關知識和技巧,提高自我防范意識。

貴陽金蘇大道加油站、市南路加油站內,洗手台上普通洗手液已換成抑菌洗手液。並倡導廣大顧客勤洗手、勤消毒,出行要戴口罩。保証便利店內洗手液、消毒液及84消毒液等百貨供應。為員工及顧客們提供有效、安全的健康保護。

江西

江西新余石油第二加油站,為每位當班員工發放口罩,並在加油站張貼預防新型冠狀病毒宣傳海報,溫馨提醒廣大顧客對該病的認識,以及加強有效預防措施﹔該站還加強環境衛生清掃,加大對便利店商品的清掃頻率,仔細落實防護工作。

新疆

新疆吐魯番石油分公司西環南站,位於吐魯番市西環路3795號。對於新型冠狀病毒,西環南站高度重視。站內所有員工堅持佩戴口罩,每天對站內外進行徹底清掃、消毒,盡量保持通風,保証加油站清潔衛生,為維護公共安全貢獻自己的力量。

安徽

安徽蚌埠石油,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積極應對。一、於20日上午在全區80座加油站、400余名一線員工發放口罩,並且快速調配口罩貨源,以保証客流量大的易捷便利店的口罩供貨﹔二、是在加油站對物品、加油機進行消毒﹔三、在單位群裡給廣大員工科普公共衛生防控措施和新型冠狀病毒防控預案,叮囑大家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

滁州來安南洛高速加油站,位於南洛高速來安出入口。組織員工開展“環境衛生大整治”活動,通過打掃站內站外環境衛生,安裝感應水龍頭、清潔和消毒衛生間,放置洗手液,組織購進專業防護口罩等貨源,提醒大家保護環境,提高預防病毒侵害的意識。

淮南石油,召開緊急會議,為一線員工配發口罩,並為所有庫站配備消毒液,對辦公場所進行消毒。居仁村加油站員工立即行動起來,對站房及加油機進行全方位大掃除,為客戶出行提供健康安全的環境。

宿州公司,為保障員工身體健康、有效預防病毒感染,為員工採購了防護口罩和手套,配發到每一位員工手中。還叮囑員工要加強清潔、消毒工作,保障節日期間加油站的環境衛生,為顧客提供一個干淨整潔的消費環境。

四川

四川達州石油分公司,積極開展冠狀病毒防治工作:1.為加油站每名員工配備口罩和預防感冒的沖擊。2.單站配備1-2根溫度計,要求員工上下班必須測量體溫,並記錄台賬。3.配發消毒藥水,在宿舍中進行噴洒,要求員工飯前,下班后必須消毒洗手。4.要求合作單位按照加油站標准為員工購置防護用品。5.在服務區人流密集區域進行每日消毒處理。6.加油站免費為司機提供熱姜茶,以預防傷風感冒。大家一起加油,平平安安!

江西

江西宜春石油公司袁州明月加油站,作為服務窗口,人員流動量大,公司為站內員工配備口罩,要求員工在工作崗位正確佩戴,保護自己和客戶。同時,在衛生間配置洗手液,方便顧客和員工。對便利店進行整理,呈現干淨整潔環境,讓客戶體驗更舒心、放心。

河南

平頂山汝州分公司支委成員,帶隊到各站開展幫扶活動,在高速服務區加油站,為站上員工送去了醫用口罩,叮囑站上員工時刻注意加油站衛生和消毒,做好防工作。

遼寧

遼寧石油積極啟動應急預案,採取為機關庫站員工配備防護口罩等措施,防止疫情傳播,定時、多頻次使用消毒液進行現場消毒。通過站內液晶顯示屏等載體宣傳新型冠狀病毒防護知識,為顧客現場辦理業務時,注意相互保持距離,避免飛沫傳播感染。

(責編:王宇鵬、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