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安裝號”連續三年春運護送工友回家

2020年01月21日14:55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1月8日,中建一局安裝公司五裡坨項目農民工拿著公司發放的大禮包,踏上了回家的幸福征程。中建一局安裝公司供圖

“往年回家愁買票,今年免費大巴直接把我們送回家,省心還省錢!”1月8日,3輛貼滿“福”字的大巴車駛出中建一局安裝公司參建的北京五裡坨污水處理廠項目,車上坐著的百余名項目農民工依依不舍地揮手告別。這是中建一局安裝公司第三年租賃大巴車護送農民工春節返鄉,“中建一局安裝號”已累積發車20余班,跨越中國9省17市,護送600余名農民工春節返鄉。

“項目每月都能按時發工資,給一雙兒女各2000元,孩子們讀書好呢!”來自山東泰安的賈慶祥是中建一局安裝公司五裡坨污水處理廠項目的管道工,他的女兒今年考上了研究生,小兒子也在讀書。

和賈慶祥坐一趟車回家的泰安老鄉宮富榮說:“這是我工作過最好的項目,項目部的管理人員是真心關心農民工。”宮富榮家有6口人,隻有三畝地,大孩子才3歲,小的還有40天就出生了,家裡全靠他一個人在北京打工賺錢。“夏天有綠豆湯、涼茶,冬天有熱水,還經常給我們發勞保用品,在這裡工作特別幸福!”宮富榮說。

中建一局安裝公司五裡坨污水處理廠項目是關系著城市環境治理、百姓宜居的重要民生工程,改造升級后的水質將達到全國再生水廠最高排放標准。2020年6月五裡坨污水處理廠要實現一期通水,工友們節前一直在加班加點建設。為了確保工友們能順利返鄉過年,項目部開辟了山東、江蘇、河北3省的6條線路,讓他們踏踏實實工作,順順利利回家。

“我們要讓所有員工在企業發展過程中,充分享受企業發展帶來的利益,讓農民工也有歸屬感。”中建一局安裝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沙海說。據了解,安裝公司各項目全年約有農民工1.5萬-2萬人,安裝公司在各項目工地上成立了工會聯合會,農民工均可以申請加入。

中建一局安裝公司開展“溫暖回家路”免費大巴車送工友們返鄉過春節。中建一局安裝公司供圖

1月8日,中建一局安裝公司五裡坨污水處理廠項目農民工踏上回鄉大巴車,微笑著揮手告別。中建一局安裝公司供圖

1月8日,中建一局安裝公司五裡坨項目農民工友收到公司溫暖回家路的慰問大禮包,臉上洋溢出燦爛的笑容,准備乘坐“中建一局安裝號”大巴車回家過春節。中建一局安裝公司供圖

1月8日,中建一局安裝公司五裡坨項目農民工友拿到公司的慰問大禮包后,開心的在項目部前合影留念,提前歡度春節。中建一局安裝公司供圖

回家前,中建一局安裝公司五裡坨項目農民工在宿舍前挂上了紅燈籠,讓項目也變得有年味。中建一局安裝公司供圖

(責編:杜燕飛、王靜)